字号:

综合消息: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1连降

综合消息: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1连降

2020年02月15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王贺胜:疫情防控到最关键阶段 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1连降 部分疫苗进入动物试验阶段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15日通报,14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湖北2420例)。截至14日24时,全国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687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6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49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8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56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8例。

资料图:医护人员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CT检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高翔 摄
资料图:医护人员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CT检查。 中新社发 高翔 摄

  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1连降 湖北疫情呈胶着对垒状态

  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显示,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从2月3日的890例,下降到14日的221例,出现11连降。

  在15日国新办于武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称,1月23日到2月1日,武汉每日新增病例数处在较高水平,2月1日后呈现出下降趋势。但湖北省有的地市发病水平依然较高,病例数的上升速度较快。因此,“当前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也是一种胶着对垒的状态。”

资料图:科研人员演示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研发实验过程。 汤彦俊 摄
资料图:科研人员演示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研发实验过程。 汤彦俊 摄

  “炎症风暴”是重症患者死因之一 部分疫苗进入动物试验阶段

  1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的最新进展情况。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炎症风暴”是新冠肺炎患者轻症向重症和危重症转换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死亡的原因之一。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称,目前组织了针对重症治疗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研究,部分产品和技术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下一步将依据药物临床试验结果及时将这些成果推荐给临床救治一线。”

  张新民同时透露,当前部分新冠肺炎疫苗品种已经进入动物试验阶段。

资料图:社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泱波 摄
资料图:社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泱波 摄

  王贺胜: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 确保未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15日在国新办于武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湖北将做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确保不出现第二个武汉。下一步,湖北方面将继续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已排查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都能得到集中收治,确保所有没有收治的患者人数清零。

  据王贺胜介绍,截至14日24时,全国各地共派出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不包括军队系统)驰援湖北。

  各级财政安排防疫补助资金901.5亿元 重点地区现金也要“隔离”

  财政部15日公布,14日预拨2020年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8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对湖北省预拨35亿元。截至14日,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补助资金901.5亿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中国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方向和决心不会变。当前中国证监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措施落地,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当日称,人民银行高度重视公众使用现金的安全卫生问题。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采取紫外线或者高温等消毒,存放14天以上再投放市场。

资料图:2月8日晚,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民警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到达层,对抵达上海的旅客进行信息核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摄
资料图:2月8日晚,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民警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到达层,对抵达上海的旅客进行信息核查。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外航司办理免费退票票面金额超200亿元 中国铁路累计退票1.15亿张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15日在北京说,民航局从1月21日开始连续四次发布免费退票政策。截至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共办理退票超过2000万张,票面金额超过200亿元。同时,受疫情影响,民航客流量大幅下降,从1月25日至2月14日,民航日均运输旅客4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当日表示,从2月11日起,铁路发送旅客已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1.15亿张,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信息调查中心15日发布相关调查报告显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于中国企业的经营带来明显冲击,其中对住宿和餐饮行业影响最大。(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