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致敬!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致敬!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2020年02月15日 23: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致敬!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新华社武汉2月15日电 题:致敬!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

  84岁的医生钟南山,依旧为了战“疫”呕心沥血;一位有着25年工作经历的主任医师写下申请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批白衣“逆行者”们义无反顾,奋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一线。他们的勇气与担当,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身影,寒冬中温润人心。

  每逢危急时刻,总有医务工作者们的身影朝着高风险之地,逆向而行。隐瞒了身患渐冻症的病情,顾不上被病毒感染的妻子——疫情防控前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正在与时间“赛跑”,他把冲锋在前视为自己的本职。“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身患渐冻症,自身也要面对病痛的折磨,但他的心中,满满地装着的,全是病人。

  应对疫情,还有太多太多的“张定宇”在前线冲锋。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86岁的老专家董宗祈坐着轮椅来医院接诊。“一辈子为了啥?不就为了病人吗?”武汉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得知同行好友确诊新冠肺炎时泣不成声。但擦干眼泪,他继续在一线坚守。“同事倒下了,病人还得救。”没有豪言壮语,他们把“医者仁心”默默地书写到兢兢业业的值守之中,书写在分秒必争的救治工作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们紧急驰援,正和武汉本地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疫情面前,他们是合力向前冲锋的“无畏战士”;病人面前,他们是带来信心与希望的“白衣天使”。他们,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迎击疫情,他们珍视每一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用行动践行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医者誓言。战“疫”一线,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依然在战“疫”一线奋战的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时刻牵动着公众的心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医疗防护用品的齐备,切实落实好防护措施;同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为他们及时解除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医务人员的身影仍在“逆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