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第四批医疗队出征湖北荆州 队长曾参加抗击非典

深圳第四批医疗队出征湖北荆州 队长曾参加抗击非典

2020年02月20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第四批医疗队出征湖北荆州队长曾参加抗击非典
    支援湖北荆州第四批医疗队队员合影。 深卫信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第四批医疗队出征湖北荆州 队长曾参加抗击非典

  中新网深圳2月20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第四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20日正式出征。此次医疗队共有17人,均来自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前往湖北荆州。至此,深圳共派4支医疗队支援湖北,总计72人。其中,支援荆州34人。

  据悉,本支医疗队17人中,医务管理人员1名、医生7名,护士9名,涵盖重症医学、呼吸内科、护理学等专业。在医疗队中,男性8人,女性9人。

  此次出征的医疗队队长卢涛是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副院长,湖北十堰人。“湖北荆州是我实习的地方。了解到荆州的物资还是比较缺,因此我们在出发前,也着重准备好了物资。”卢涛说。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吴以环为医疗队送行。 深卫信 摄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副市长吴以环为医疗队送行。 深卫信 摄

  2003年,卢涛曾参与深圳抗击非典工作。“当时我在医务处工作,负责设置隔离病房、患者的收治、与主管部门的沟通等。我们曾经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就把隔离病房设置好,在抗击非典的工作上,也做到了病人零漏诊、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卢涛表示。

  和卢涛一样,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何方也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和甲流。特别在甲流期间,她还作为隔离病房护士长,和病人们一起隔离。

  “因为当时处于隔离状态,所以24小时都和发热病人在一起。每天医院都会把物资放外面,需要我们自己搬进隔离病房。”何方说,当时自己要做饭、做治疗,更重要的是还要陪病人聊天,给病人做心理辅导。(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