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阳“老外”主动请缨成为防“疫”志愿者

沈阳“老外”主动请缨成为防“疫”志愿者

2020年02月2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老外”主动请缨成为防“疫”志愿者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秦文杰”主动请缨成为防“疫”志愿者。 沈河分局供图 

  中新网沈阳2月20日电 (王景巍)“快看,我们小区门口给大家量体温的是位外国小伙,还戴着‘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红袖标。”2月20日,在沈阳市沈河区永环社区“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中,一个外国小伙格外引人关注,他头戴“小红帽”,臂佩“红袖标”,拿着测温枪,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成为抗“疫”期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位外国小伙儿叫MohamdMotassemMergani,他还有一个中文名叫秦文杰,来自苏丹,23岁,是抚顺石油大学的留学生,目前暂时居住在永环小区。

  小区紧靠沈河区青年大街地铁站,是开放式小区,这里人口稠密,人员流动量大,疫情发生后,11名退伍老兵主动加入“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与社区检疫人员24小时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检测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随着复工返城人员增加,检疫工作压力增大。

  作为小区的一员,秦文杰在疫情期间每天关注抗疫情况,看到小区里平安志愿者和社区检疫人员从早忙到晚很辛苦,他也想为中国抗疫出一份力。

  “因为我特别喜欢帮助别人,然后我很喜欢中国,我看到这个情况我也想帮忙。”秦文杰主动找到辖区派出所,要求加入“盛京义勇”平安志愿者。“志愿者可是个辛苦的活儿,你可想好了吗?”秦文杰回答道:“我想好了,我想要加入你们。”

  如愿当上了志愿者,秦文杰当天就上岗了,戴上了红帽子和红袖标,站在小区门口拿着测温枪对进入小区的居民测温。居民们纷纷表示,连外国小伙都帮忙量体温,我们更得好好配合!

  值守的时候,民警问秦文杰,“你在沈阳当志愿者,告诉家里人了吗?”秦文杰表示,家里人知道现在中国发生了疫情,是有些担心,我告诉他们只要勤洗手、戴口罩,没有什么害怕的。中国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也想为这里的抗“疫”做一点贡献!”

  这几天,只要秦文杰没有其他事情,就会来小区门前站岗,有时一站就是小半天,他说:“我不累,我爱中国,能做志愿者为沈阳的防疫工作做贡献,我非常高兴!沈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