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家企业传递抗“疫”接力棒 4000吨消毒水急援武汉

三家企业传递抗“疫”接力棒 4000吨消毒水急援武汉

2020年02月2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家企业传递抗“疫”接力棒4000吨消毒水急援武汉
    捐赠物资抵达江夏区防疫办公室 嘉化能源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三家企业传递抗“疫”接力棒 4000吨消毒水急援武汉

  中新网上海2月20日电 (周卓傲)“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想着尽快把消毒水送到疫区。”嘉化能源董事长管建忠2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相继告急,武汉各大医院相继发出公告,求助物资。嘉化能源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决定捐赠消毒水原液,“尽管我们距离武汉有800多公里,但疫情不是与企业无关的事情,而且我们恰好有相应的资源能为抗疫献力。”管建忠说。

  由于全国各地纷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一级响应,4000吨的消毒水如何从浙江运到武汉,成了嘉化遇到的难题。

  管建忠介绍,消毒液原料是比较好运输的,如果能够直接捐赠原料,到武汉进行加工,能大大缩短物资抵达时间。“考虑到捐赠物资的特殊性,一般社会组织不太了解运输、加工的具体步骤,这次我们能够联系到专业的企业,形成闭环捐赠,真的是非常幸运。”

  从2月3日嘉化能源在网上发布急寻武汉企业合作捐赠事宜,到2月8日20吨消毒水原液顺利抵达武汉,再到2月13日第一批消毒水开始分配,高效成了这次捐赠的主题。

消毒水原液从生产工厂出发 嘉化能源供图
消毒水原液从生产工厂出发 嘉化能源供图

  由嘉化能源提供消毒原液,超好生物提供加工支持,密尔克卫提供全程物流运输支持,并由武汉市江夏区防疫办公室统一接收分配,这些原本没有任何合作的企业,在疫情面前通力协作,完成了这场争分夺秒的“接力赛”。

  “原来并没有觉得我们行业有那么大的社会责任,但是现在我们很荣幸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些力量。”负责运输的物流企业密尔克卫副总裁缪蕾敏介绍,疫情来袭后,公司迅速响应为运输捐赠物资提供免费、优先的服务。

  缪蕾敏坦言,这次捐赠在运输上碰到了不少困难,武汉当地大量路段封锁,很多路段需要绕行,对于运输效率的损失较大,此外从武汉回来的司机需要隔离14天,其间没有任何收入来源,还将被严格限制出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运力,“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缪蕾敏说道。

  据了解,目前还有一批消毒水正在紧急生产中,并会在近日送达江夏区防疫办公室分配。(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