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留守河南外籍人士:不要慌,一起见证中国的胜利

留守河南外籍人士:不要慌,一起见证中国的胜利

2020年02月20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留守河南外籍人士:不要慌,一起见证中国的胜利

  中新网郑州2月20日电 (记者 韩章云)每天,贺巴都会留意网络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太好了,新增确诊人数除湖北地区外,已连续多天下降,已经有16000多人出院了。”2月20日,她迫不及待地把这样的好消息告诉远在突尼斯的父母:“中国可以遏制这种疾病。”

图为郑州大学在读博士留学生贺巴 受访者供图
图为郑州大学在读博士留学生贺巴 受访者供图

  贺巴是郑州大学一名在读博士留学生,从地中海畔的突尼斯来到中国。六年来,她把中国当做第二故乡。这个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贺巴的脚步止于在郑州租住的居所。

  “当得知武汉因疫情而‘封城’时,突尼斯的亲人都很担心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劝我回国,但是我并没有回去。”贺巴告诉记者,选择留在郑州,一方面她要完成博士毕业论文,另一方面,多年在中国的生活经验让她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能够战胜疫情。

  留在郑州的贺巴并不觉得害怕。每天,学校的老师会和她以及所有的留学生保持联系,她也准备了口罩和消毒水,做好防护工作。因为疫情,不能随时出门,贺巴就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阅读和准备毕业论文中,“时间并没有太难熬。”

  疫情并没有让贺巴觉得自己是一座“孤岛”,“网上购物让我不出门就可以买到生活必需品,中国高度透明的信息公开,让我在手机上就能看到自己的社区及周边有没有人感染。”

  贺巴说,这一切让她相信疫情终究能被控制,“我愿意留在郑州,与我的朋友们一起生活,并期待见证中国的胜利。”

  像贺巴一样在疫情期间坚持留在郑州的外籍人士还有很多。防控疫情,他们并没有被忘记。

  记者从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机构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每天发布8种语言的河南疫情实施播报和防控信息,同时还开通了24小时英语值班热线,接受外籍人士签证延期等问询。

  在郑州市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居住有来自菲律宾、爱尔兰、韩国、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外籍人士,他们大部分不会说中文。

  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且能够为外籍人士提供更好的人文关怀,街道办事处通过电话和微信,定期了解外籍人士健康和出行状况,并发布英文版告知书,提高外籍人士的防护意识,保障其知情权。

  每日,社区还负责采买、配送,确保外籍人士的生活得到保障,解决居家隔离生活所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

  来自加拿大的埃德蒙目前是郑州一所中学的外籍教师。因为疫情,他和妻子每天都宅在家里,练习书法、读书、研究美食,每天的安排十分充实。“不要慌张,随着时间的流逝,疫情总会过去,那时候我们就能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了。”埃德蒙说,所有人一起见证中国的胜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