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银川志愿者注册人数超30万

宁夏银川志愿者注册人数超30万

2020年02月20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2月20日电 (李佩珊)2月20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文明办获悉,银川共有注册志愿者30.5万人,志愿服务组织1005个,为加快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银川印发《关于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城乡社区和公共文化设施、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交通场站等公共区域,大街小巷里的志愿者随处可见。尤其是疫情期间,志愿者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温暖城乡。《意见》中明确指出,银川将注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完善运行机制,健全组织体系,规范考核评价,强化褒奖激励,探索建立“积分银行”道德储蓄制度,形成完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体系。

  《意见》明确银川将构建以党员干部为引领、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响应的多元化志愿服务体系,以社区、村组为主阵地,以青少年为排头兵,引导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社会群众广泛参与,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市、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网络。

  与此同时,《意见》要求将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强化志愿服务培训,加快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发展,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规范志愿服务管理,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在银川成为常态。(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