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共青团广东省委捐赠救护车等物资支援湖北

共青团广东省委捐赠救护车等物资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2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共青团广东省委捐赠救护车等物资支援湖北
    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志愿者完成爱心企业捐赠的羽绒服分拣、打包、寄送等工作。团广东省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共青团广东省委捐赠救护车等物资支援湖北

  中新网广州2月20日电 (王坚 岳青)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定向捐赠的1辆救护车17日凌晨连夜出发,当天下午紧急运抵荆州,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急救和转运。

  “这辆车将移交给我们医院,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说。在危急的疫情面前,及时将患者运送至医院,是与病毒斗争、抢救生命的关键。用来救治和转运患者的救护车,是防疫一线的“急先锋”。

  根据广东省委、广东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共青团广东省委发起了“青春情暖——白衣战士致敬行动”。其中,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第一时间与广东驰援湖北的各个医疗队全部建立起微信对接群,一一对应实时沟通,主动了解前线最迫切、最实际的需求,及时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募集,为湖北战疫前线提供精准的支援。

  “我们第一时间响应一线医护人员的紧急物资需求,按需筹措,基本能保证将前线的需求日清夜结。”广东青少年发展基会负责人对记者说。

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一辆金龙牌监护型救护车给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广东省委供图
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一辆金龙牌监护型救护车给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广东省委供图

  据了解,广东青基会已经按前线提供的需求量,利用向社会筹集的资金,购买了5000套隔离衣、450副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分别给中山一院、中山二院、中山三院、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支援湖北医疗队使用。

  此外,还列支900万元购买医用N95防护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人工膜肺、呼吸机、消毒灯等医疗物资,捐赠给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和湖北医疗机构使用。目前,已落实2万套防护服、1台人工膜肺、15台呼吸机、500台紫外线消毒灯,正在发往湖北。

  18日晚上,通过团广东省委协调对接,有关单位通过广东省青基会定向捐赠广东医疗队的2辆负压救护车相继赶到湖北,广东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接收了两辆负压救护车。(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