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78岁红十字志愿者“线”上战“疫”

78岁红十字志愿者“线”上战“疫”

2020年02月20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8岁红十字志愿者“线”上战“疫”
    图为刘肇清开展志愿服务。(资料图)江西省红十字会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78岁红十字志愿者“线”上战“疫”

  中新网南昌2月20日电 (吴鹏泉)现年78岁的刘肇清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退休护士、江西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疫情防控期间,她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坚持“线”上战“疫”。

  去冬今春,新冠肺炎疫情发作肆虐。作为一名从事医务工作近60年的“白衣战士”,刘肇清很想同年轻人那般冲锋在抗“疫”前线。2019年12月26日,当刘肇清颇感遗憾时,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社工部相关负责人罗菁推荐其参与“江西支持武汉医务志愿者服务群”,对接武汉水菓湖社区居民的线上咨询服务。

  刘肇清用激动来形容当时的心情,“我终于可以为抗击疫情服务了”。

  经过简短培训,签署保密协议后,刘肇清正式开始了线上医务志愿服务。她的工作是在每天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2点至4点两个时段,在线回答武汉水菓湖社区居民求助和咨询,同时对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万达华府御园、江信花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12月31日,刘肇清被推荐入选“全国支持武汉医务志愿者团队”。这是个专家团队,下设两个直属队和八个分队,为武汉全市疑似病例提供咨询和求助服务,每位医务志愿者认领机动服务时段,每时段时长两小时。

  2020年2月1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成立“安心计划援鄂医务工作后援团”,在线上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和家属提供贴心服务。刘肇清主动承接了该队志愿者的管理任务,“为最美逆行者和家属做好服务,弥补自己不能亲上前线的遗憾”。

  “工作繁琐而紧迫,每天要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9点。为自己的医院和同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开心。”刘肇清说,虽然不见得帮上多大忙,但她想为“逆行者”和家属尽绵薄之力。

  从2019年12月27日至今,刘肇清在线上接待了咨询求助者312人,完成个案12个。

  “虽然我眼睛有老花,打字又慢,使用手机不够娴熟,但每当咨询求助者向我致谢时,我都感觉很欣慰。”刘肇清说,“同心抗疫,一定有我!”(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