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动用固定翼飞机运输物资 “点对点”驰援武汉

浙江动用固定翼飞机运输物资 “点对点”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2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动用固定翼飞机运输物资“点对点”驰援武汉
    运输物资的飞机。 宁文武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动用固定翼飞机运输物资 “点对点”驰援武汉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 (钱晨菲)22日,2架装载医疗物资的固定翼飞机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将7000件防护服和5000双医用手套送抵武汉天河机场。这也是浙江省首次采用通用机场运输物资的方式驰援武汉。

  作为国家航空应急救援试点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德航空小镇所属的机场及驻场单位进入待命状态。21日接到运输医用物资任务后,建德航空小镇启动应急预案,调集人手成立应急保障小组,组织待命人员立刻开始进行计划申报、航前准备、防护设备申请、航路及天气分析等一系列保障工作。

飞机上的医疗物资。 宁文武 摄
飞机上的医疗物资。 宁文武 摄

  李万勇是幸福通用航空公司总飞行师,也是执飞此次任务的飞行师之一。曾服役于武汉某空军部队的他,得知疫情后马上写了请战书,成为了幸福通用航空公司驻建德应急任务小组的组长,随时准备执行飞行任务。

  “我曾在武汉服役,虽然现在退役了,但军人退役不褪色。带着浙江人民的爱心,安全把物资送到武汉是我的责任。”李万勇说。

  当日11时18分,李万勇与同事们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后6名机组人员开始搬运任务,他们将物资装卸在机场停机坪,随后由驻武汉的浙江省医疗队接收,物资将供给在武汉各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益平表示,建德航空小镇作为浙江省应急救援体系的主要基地,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其通用航空优势,进行精准运输驰援武汉。(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