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连续20天有确诊患者出院 专家称只是阶段性成果

深圳连续20天有确诊患者出院 专家称只是阶段性成果

2020年02月2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连续20天有确诊患者出院专家称只是阶段性成果
    22日痊愈出院的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深圳市卫健委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连续20天有确诊患者出院 专家称只是阶段性成果

  中新网2月22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卫健委22日发布消息称,2月21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22日新增出院人数4人,连续20天有人出院。截至目前,深圳累计确诊人数417人,累计出院人数226人,在院人数189人。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说:“未来还会有大批患者痊愈出院,目前只是取得阶段性的成绩,还不能松口气。后面有很多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全力以赴。”

  目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还有9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10位重症患者。“已经有一大批重症病人出院了,留下来的危重症患者是‘硬骨头’:病程长,病情重。”刘磊说,如何将他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如何治好仍在医院的患者,是一场攻坚战。

  据了解,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3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曾在深圳福田水围九街逗留。1月23日前往四川成都过年,自诉其家人接触过武汉亲属,31日返回深圳。2月12日发病,16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深圳市疾控部门已组织专门的消杀队伍,对病人停留过的场所进行彻底的综合消毒,对周边的公共场所、休息场所、垃圾回收场所等,也开展了预防性消毒,并指导物业部门做好日常消毒。

  深圳市卫健委提醒,市民需做好日常防护,尤其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