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上千名地铁建设者乘“春风行动”专车返岗复工

成都上千名地铁建设者乘“春风行动”专车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23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上千名地铁建设者乘“春风行动”专车返岗复工
    返岗工人下车先测体温。成都地铁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上千名地铁建设者乘“春风行动”专车返岗复工

  中新网成都2月23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3日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该市轨道交通在建8线12个项目、382个工点,全部取得复工批复,已有5215名管理人员到位、7321人劳务人员到岗。

  22日20时30分,8号线一期轨道标业主代表黄钊和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玄在项目部来回踱步张望,直到2辆省际大巴车开进项目部大门,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终于到了!这下各工作面都有人干活了。”原来,8号线一期轨道标2月16日就拿到了复工证明,只差工人。

专车将工人直接运抵工地。成都地铁供图
专车将工人直接运抵工地。成都地铁供图

  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春节假期后工人返岗成了难题。“我们四处联系能及时返岗的工人,今天车上有43名云南曲靖来的工人,是工班队长们费了很大劲才联系到的,不容易啊!”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玄称,这两天已从成都周边接回了90余人,加上这40余人,已有100多人了。张玄表示,接下来还要安排6班大巴车开往重庆、云南、湖南等地继续接工人。工人全部返岗后,8号线一期轨道标将有600名工人。

  “我们工地复工早,找工人还有一定优势,这两天才去联系工人的,恐怕要费点神喽!”黄钊称,出发前要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对接联系当地政府、确认人员和行车路线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作。同时还要安排工人去检查身体,开健康证明,并上报政府部门得到批准,才能跨省“抢人”。

专车抵达工地后,再次对务工者健康情况进行严格复查。成都地铁供图
专车抵达工地后,再次对务工者健康情况进行严格复查。成都地铁供图

  许小坤是这次被接来的工人之一。22日清晨7时30分,他还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高速收费站与工友们等待大巴车到来。20时30分,就到达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轨道标的项目部。“一路非常顺利,12个小时车程司机开得很平稳,感觉很快就到了成都,如果不是项目部来接,不可能这么快就到,还是‘专车定点直达’,特别感动!”许小坤透露,出发前几天,他与工友们严格按照要求去当地医院检查身体,开健康证明并提交给了项目部,出发及上车前都进行了体温检测等。“打工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享受专车待遇。”许小坤称。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劳务人员安全、健康、有序返岗,成都轨道集团采取“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全程严防严控、全程监督管理,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的方式,让工人们安全、健康返岗复工。

  目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派往重庆的大巴已出发,将接回70名工人。此外,还有19辆包车将分别从山东菏泽、陕西千阳、甘肃会宁、山东德州以及四川眉山等地接工人们返岗。(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