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连续4天“零新增” 疑似病例首度清零

福建连续4天“零新增” 疑似病例首度清零

2020年02月2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连续4天“零新增” 疑似病例首度清零

  中新社福州2月23日电 (龙敏 郑江洛)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连续四天“零新增”,而且现有疑似病例首度清零,治愈率超五成。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通报,2月22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例。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3例,其中危重型6例,重型3例,死亡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5例,目前住院病例127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福建疫情防控出现积极性变化,但疫情并未结束。相关部门依然提醒民众,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侥幸的心理,不要出门扎堆凑热闹,不要外出摘下口罩。

  福建继续出台政策“大礼包”,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福建省财政厅表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给予贷款贴息,包括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四大类。

  针对返程务工需求增加,福州、泉州、莆田、三明等福建多地纷纷取消公路查验点,高速正常通行,加快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在有序恢复市际、县际道路客运班线的基础上,福建省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对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圣农集团等重点用工企业,支持企业跨省、跨市接运务工人员返岗。截至2月21日,福建各地市累计组织包车1114辆次,“点对点”运送14617人顺利返岗。

  对于一直坚守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南平、泉州等福建多地开出了“强制休息令”,给予他们关心、爱护。这种人文关怀被网友称为“很有人情味儿”。

  对于医务工作者,福建更是以一项项硬核政策和暖心举措,把力挺医务人员的加油声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截至2月21日,福建省实行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免费或其他优惠政策的A级旅游景区共有227家,包括福州三坊七巷、厦门鼓浪屿、福建土楼、武夷山等众多著名景区。

  对于困难民众,福建积极落实落细具体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努力确保不落下一个困难民众。据福建省民政厅统计,截至2月20日,福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共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困难民众发放口罩55万只、消毒用品2.7万件;快速受理并完成低保申请2241人;实施应急临时救助5270人次679.36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