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省第三批疾控人员赴武汉 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吉林省第三批疾控人员赴武汉 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2020年02月23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第三批疾控人员赴武汉 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中新网长春2月23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省第三批援湖北应急防疫队23日在长春举行出征仪式,他们将赴武汉市青山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调查追踪、实验室检测标本采集和环境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疾控中心按照技术精湛、政治过硬等综合标准,遴选出10名专家组成了这支防疫队,队员分别来自吉林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及长春、吉林、白城、白山等地疾控中心。

  吉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思洁表示,这些队员是吉林省长期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业务骨干,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6人,一线经验丰富,抵达当地后能够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该防疫队由吉林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所长王博担任领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强度还是挺大的,而且具有危险性的,但是我们早有准备,大家也都很迫切地想为武汉尽一份力。”他说。

  当天,吉林省第二批援湖北应急防疫队队长、吉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姚来顺与媒体进行了连线,介绍了队伍在武汉市洪山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姚来顺表示,目前,他们协同武汉市洪山区疾控中心对374人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1383人,现场处置2次,完成处置报告2份,督导检查11家次,疫情会商研判6次,完成分析报告3份。

  目前,吉林省共有17名疾控人员奔赴湖北支援。刘思洁表示,未来有需要的话,吉林省疾控中心仍将义无反顾地派出人员支援湖北。(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