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兰州理发店顾客预约排队 家庭“剪才”频现解决“头等大事”

兰州理发店顾客预约排队 家庭“剪才”频现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2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理发店顾客预约排队家庭“剪才”频现解决“头等大事”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二,兰州市城区的理发店,顾客理发。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理发店顾客预约排队 家庭“剪才”频现解决“头等大事”

  中新网兰州2月24日电 (记者 崔琳 李亚龙)2月24日是农历二月二,民间又称春耕节、春龙节,有“理发去旧”“剃头迎新”的传统,往年这一天无疑是美发行业最忙碌的日子。

  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影响,在兰州街头虽然有不少理发馆选择在此间复工营业,不过大多数谨慎推行预约服务,且暂时不接待孩童顾客。人民美发厅员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该理发馆是1956年从上海搬迁来的,2月21日遵循政府要求第一批复工,目前需要顾客配合提前预约,进店测体温,登记详细个人信息,一天最多接待40至50位。

图为顾客佩戴口罩间隔一段距离等待。 杨艳敏 摄
图为顾客佩戴口罩间隔一段距离等待。 杨艳敏 摄

  店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顾客90%为男性。理发期间,发型师人均间隔两个座位为顾客“造型”,须人人佩戴口罩且严格执行“一客一消毒”制度,即:店堂2至3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毛巾采用蒸汽消毒、理发器具用酒精擦拭、围布则用84消毒液喷洒。整个过程中,几乎所有顾客都自觉选择了店里推荐的一次性毛巾。

  在各种网络互动圈不难发现,为了讨个好兆头,应急产生的家庭“剪才”频现,他们各显身手为亲人解决“头等大事”。哈斯朝乐是一位从事教育行业的年轻妈妈,早前就购买了一个发型模型进行练习,为得就是能给女儿“造型”一下。

图为年轻妈妈在发型模型上开展练习。 崔琳 摄
图为年轻妈妈在发型模型上开展练习。 崔琳 摄

  兰州居民刘子翔和妻子杨晶也在疫情期间掌握了理发技能,专门购置了3MM和6MM等型号的剃刀及剃头。家庭理发馆在“龙抬头”这天顺利开张,从洗发、打薄、推鬓角到按摩、吹干,家人享受到了来自他俩的专业服务。

  中新网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原本就有完善消毒长效机制的大型理发馆外,不少中小型理发馆也“自我完善”,推行预约服务及一客一消毒,次均进店量不超过三人,且在门口设有消毒卡口。

  顾客汪先生表示,或许理发行业由典范引导,全行业遵守的卫生机制将会被更好更快地建立起来,这对公众来说,更安全放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