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江连皖鄂 安徽累计驰援湖北血液超200万毫升

长江连皖鄂 安徽累计驰援湖北血液超200万毫升

2020年03月0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连皖鄂安徽累计驰援湖北血液超200万毫升
    血浆交接现场。安徽省血液中心供图。 吴兰 摄

  (抗击新冠肺炎)长江连皖鄂 安徽累计驰援湖北血液超200万毫升

  中新网合肥3月1日电 (记者 吴兰)3月1日,安徽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将来自该省16个地市的41.4万毫升(2070单位)红细胞装上冷链运输车。据悉,这是安徽省第五次支援湖北血液。

  长江连皖鄂,热血传真情!截至3月1日,安徽省已连续第五次向湖北武汉、孝感、黄冈、随州、襄阳、十堰等市支援血液,累计调配血液总量203.84万毫升(其中包括4400毫升RH阴性血液)。

  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了全国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安徽各地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持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采集力度,在满足本省血液供应需求的同时,全力支援湖北。2月15日至今,安徽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已停靠110多个小区,驶进50余家企事业单位,接待5339位市民成功献血。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