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移民局:加强防范海外疫情输入工作

国家移民局:加强防范海外疫情输入工作

2020年03月01日 20:18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移民局:加强防范海外疫情输入工作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3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在会上表示,随着近日海外疫情的风险逐渐加大,目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已经把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来抓,从各个环节全流程地加强防范海外疫情输入的工作。

  具体讲,在国际航班抵达前,国家移民管理系统开展了大数据分析。对来自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有关人员,提前进行预排查,并将排查出的结果和有关的情况,通过与海关检疫等有关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通报海关检疫部门,为及时有效对涉疫人员进行检测赢得时间,打出时间的提前量。

  在国际航班入境以后,边检机关依法依规严格入境人员检查,发现在海外疫情突出地区有过旅行史、居留史的人员,移民局会迅速通报给海关的检疫部门进行检查检疫。移民管理部门同时还主动将相关国家和地区人员出入境的信息及时通报给人员入境地的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为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的排查管控提供信息的支持。

  下一步,移民局还将开展国际合作,通过双边或者多边的方式,推动相关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主管部门加强出入境合作和信息沟通,密切防疫检查的经验、检查的措施、检查的技术手段交流,从而共同防范疫情输入的风险,共同控制疫情从出入境的渠道传播。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