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318名学生投递简历万余份 太原理工大学“空中”双选为毕业生提供5万岗位

2318名学生投递简历万余份 太原理工大学“空中”双选为毕业生提供5万岗位

2020年03月02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318名学生投递简历万余份太原理工大学“空中”双选为毕业生提供5万岗位
    3月2日,山西太原理工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图为工作人员与用人单位连线。太原理工大学供图

  中新网太原3月2日电 (吴琼)“谢谢老师们的关心,我在湖北一切都好。我觉得这次双选会及时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为双方的需求实现对接,使我对就业更有信心。”3月2日,山西太原理工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家住湖北省黄冈市的该校车辆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沈鹏亮通过视频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和沈鹏亮一样,当天太原理工大学共有2318名毕业生,通过网上登录参加线上招聘,投递简历达10591份。自2月18日该校发布公告以来,截至“空中”双选会正式启动前,此次线上招聘共有1211家用人单位参加,并提供5.33万个就业岗位。

  每年三月是许多高校举行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的时间。疫情期间,用人单位用人较为紧缺,毕业生也在积极寻找工作。针对这一情况,太原理工大学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改变以往就业服务方式,将集中招聘改为网上招聘,尽可能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

  双选会期间,各用人单位主要依托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进行线上简历查询和接收,毕业生们通过平台查看招聘信息和网上简历投递,并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参加用人单位面试。据了解,参加此次线上招聘的用人单位中,包括377家国有企业、14家事业单位、96家上市公司等,500强企业占比达到了30.04%。

  当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等人来到该校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连线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代表,实地查看“空中”双选会开展情况。

  在与湖北籍毕业生连线时,吴玉程、黄庆学询问了毕业生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以及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就业意向等,鼓励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及时与学校联系,积极通过网络开展在线学习和求职应聘等工作。

  此次太原理工大学线上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15日。在此期间,该校也将继续接受用人单位的报名,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同时,该校还向湖北籍学生邮寄口罩等防护用品,并提供网课流量资助。(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