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医疗队收治患者已达300名

北京医疗队收治患者已达300名

2020年03月05日 04:0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医疗队收治患者已达300名 重症患者187例、危重症患者78例;11人接受有创呼吸机插管治疗

【日志记录人】

  郭京

  北京医疗队队员

  北京宣武医院

  ICU护士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昨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2名由北京医疗队收治的患者顺利出院。目前,北京医疗队收治患者已达300名,其中大部分为重症、危重症患者。

  昨日经北京医疗队治疗痊愈出院的两位患者中,患者周崇(化名)在八层病区接受治疗,北京宣武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李全瑞介绍,该患者来时病情较重,经一段时间住院后,CT影像学显示明显好转,没有胸闷、气短等症状,且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达到了出院标准。

  李全瑞介绍,目前,病区情况整体平稳,除四五位患者情况较重,其他均在好转,经过评估后,很多已接受复查、准备出院。一个多月来,患者的心态经历了变化,从一开始进入隔离区时的恐惧,到现在对疾病加深认识、积极配合治疗,情绪更加稳定,好转及出院患者的增多,也给病友们带来更多信心。此前,医疗队收治的患者以重症、危重症为主,现在主要收治方舱转运患者,病情相对较轻,反映出疫情逐步得到控制。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4日9时,北京医疗队三个病区共收治患者300例,其中重症患者187例、危重症患者78例。11人接受有创呼吸机插管治疗。

  3月1日 星期日 武汉 多云

  武汉的早樱已开 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

  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收拾行囊、连夜驰援武汉,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事。临行前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万般叮咛依稀在耳边,一转眼已经来到武汉一个多月了。我们见证了武汉白天、黑夜的美,领略了江城风、雨、雪、雾的天,厚厚的几层防护服也穿脱熟练了,一切都在顺利进行着。

  我们所在的武汉协和医院西区收治的都是危重症患者。刚刚进入病房的那几天,我最大的感触是,病房里很安静,安静得让人有些压抑。常看到患者们各自躺在床上,或安静地躺着,或看着手机,或痴痴地望着窗外。这样的气氛可不行,于是我们常常主动和他们搭话。“张阿姨,躺在床上活动活动手和脚吧。教您的踝泵运动还记得吗?”“李大爷,给您送午饭来了,看看有没有您爱吃的。不过可别挑食啊,现在需要营养。”“小张,你今天怎么样?如果可以,扶着你床旁活动活动?”我们还把一些鼓励的话语写在纸上,贴在床边,让他们时刻都能看到我们与他们在一起。渐渐地,患者和我们交流得多了起来,病房越来越热闹。

  “你是小陈?”一床的张阿姨问。“不是,是小郭。”二床的李大妈说。“我认不出你们都是谁,但我知道你们是为了谁。”三床常常沉默的李大姐突然开了口。“是呀,为了咱们,难为这些孩子们,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咱们得快点儿好起来。”比较开朗的张阿姨说道。就这样,一个带动一个,一屋带动一屋,和谐的氛围在10层的病房里蔓延开来。

  我想这就是良好的医患关系吧。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医生的精心治疗,护士的细心呵护,还要患者自身的努力。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终于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了。真替他们开心。看着那一张张笑脸,饱含了激动、感激、兴奋、高兴……真是灿烂到了极点,美丽极了。为了更多的美丽笑脸,我们唯有努力再努力,坚持再坚持。

  良好的心理、坚定的信念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奋战了30多天,很多人都累了,但是为了守护那一张张笑脸,我们学会了调节心情,更加坚定了信念,依旧在不断地继续努力,我们坚信最终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看到更多的笑脸!

  亲爱的战友们,亲爱的患者们,继续努力,加油!武汉的早樱已经开了,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