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下的跨境电商产业:进口额逆势增长 民生类产品火爆

疫情下的跨境电商产业:进口额逆势增长 民生类产品火爆

2020年03月05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下的跨境电商产业:进口额逆势增长民生类产品火爆
    图为进口商品查验场景。宁波保税区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跨境电商产业:进口额逆势增长 民生类产品火爆

  中新网宁波3月5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周红梅 戚鸣)“疫情期间,我们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人员全面复工后,销量有望进一步上涨。”位于浙江宁波保税区的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旭东表示,2020年1月至2月,该企业进口额突破5亿元(人民币,下同),仓库发货单量达340多万单。

  不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据宁波保税区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2月该区累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突破1180万票,同比增长27.8%,跨境进口额24亿元,同比增长42.5%。

  据介绍,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增长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跨境电商企业开启“全球买”模式带来的防疫急需物资进口快速增长;二是得益于“过年不打烊”的跨境电商网购模式恰好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民众消费需求。

  在民生消费领域,“过年不打烊”的跨境电商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网购优势,成为民众线上购买民生消费品的热门渠道。

  “消费者出不了门,很多人选择‘云购物’模式,跨境商品货源丰富、品质保证,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新选择。”位于宁波保税区的考拉海购1号仓负责人表示,由于春节前物流不曾中断,再加上疫情期间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服务,“既大大提升消费者的跨境购物体验,反过来又进一步扩大了进口商品销量的增长。”

  据宁波保税区海关统计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民生类跨境商品的销量增长明显,其中,杀菌洗涤剂增长1.6倍,食品、母婴用品等成为“爆款”。

  与此同时,在特殊时期,宁波海关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举措,从通关“零延时”、物资“零滞留”、担保“零额度”、滞报滞纳金“零征收”等十个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目前,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企业复工率达100%。

  “我们对国内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充满信心,相信这次疫情也让不少消费者更加体验到跨境网购消费的优势,跨境线上消费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群表示,接下来跨境电商企业更多的是考虑进一步拓展进口商品渠道,在原有食品、母婴用品、居家日用、美妆个护等基础上不断丰富商品品类,创新物流配送方式,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运营管理效率。(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