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江苏扬州近6000名志愿者同心战疫情

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江苏扬州近6000名志愿者同心战疫情

2020年03月0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江苏扬州近6000名志愿者同心战疫情
    图为中国好人刘卫国“学雷锋纪念日”慰问环卫工人。扬州市文明办供图

  中新网扬州3月5日电 (记者 崔佳明)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江苏扬州有1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近6000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心战疫情。

  2020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我们身边打响。扬州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夙夜坚守,不惧不畏的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务实行动践行志愿初心,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扬州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成曦说,截至3日,志愿扬州平台上已经累计记录了6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的24000多名志愿者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足迹。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扬州志愿者无偿献血,传递社会爱心。扬州市文明办供图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扬州志愿者无偿献血,传递社会爱心。扬州市文明办供图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有益的事,是应尽的责任。”中国好人、卫国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卫国表示,“我希望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学雷锋活动,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表达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古城扬州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这些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等各色志愿服,无畏风险、不计得失、不分昼夜,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测量体温、扶危济困、流动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志愿者的日夜坚守和贴心服务,社区生活更加有序,隔离家庭倍感温暖,基层压力逐步缓解,空巢老人得到照料,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才安心前行。

  当日,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市民政局、共青团扬州市委下发文件,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同心战疫情、志愿文明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称,持续开展“阻击疫情、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行动,就是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结合起来。此举旨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广泛汇聚志愿者力量,引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