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美逆行者”爱心被负 江苏法院严惩发“疫情财”诈骗

“最美逆行者”爱心被负 江苏法院严惩发“疫情财”诈骗

2020年03月05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3月5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严明)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有人竟将黑手伸向勇敢“逆行”的援湖北医护人员,利用爱心借机发“疫情财”。5日,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向赴湖北医护人员虚假销售口罩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6000元。200余万网友在线关注了这起审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南通医护人员徐女士在奔赴湖北黄石支援一线疫情防治工作前,考虑到疫区口罩紧张,她想买些口罩无偿赠送给当地群众。2月12日,她看到微信朋友圈有售卖口罩的信息,便与被告人王某某联系,预购了1500只口罩,并向对方支付5800元的货款。但是付款后,被告人以多种借口拖延发货,也不再回复信息。案发后,被告人家属退还了诈骗赃款。

  法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法院及时连线了正在黄石一线奋战的徐女士。已经在黄石夜以继日地连续工作了10天的徐女士,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振奋,为司法机关的高效、公正办案点赞,“现在大家心都很齐,所有人都在为中国,为湖北,为武汉加油,这时候就应该团结一心抗疫,不应该发国难财,必须为我们的公安机关、法院点赞。”(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