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45年如一日奔走在乡村间的“赤脚医生”:“疫”期站好岗

45年如一日奔走在乡村间的“赤脚医生”:“疫”期站好岗

2020年03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5年如一日奔走在乡村间的“赤脚医生”:“疫”期站好岗
    3月5日,闫文广给村民检查身体。 李书玲 摄

  (抗击新冠肺炎)45年如一日奔走在乡村间的“赤脚医生”:“疫”期站好岗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5日电(李书玲 王乐 刘湘波) 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新疆和静县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赤脚医生”闫文广45年如一日驻扎基层,用近半个世纪的坚守践行雷锋精神,践行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背上医药箱,跨上摩托车,闫文广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闫文广每天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走村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查看身体。

每天上班前,闫文广在自己办公场所做一遍消毒杀菌工作。 李书玲 摄
每天上班前,闫文广在自己办公场所做一遍消毒杀菌工作。 李书玲 摄

  “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出门戴口罩,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勤洗手多喝水,窗户要通风,如果说是你哪些地方不舒服或者有发热的及时和我联系。”这是日常给村民检查身体闫文广要一定提醒的话。

  和静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共有3357位村民,作为村中唯一的村医,闫文广每天都要在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奔波。一年下来,闫文广徒步走过的路加起来超过一千公里。

  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8组村民陈仙山说:“闫医生是我们村的好医生,以前交通不发达,走路来给我们看病,所以大家都叫他叫‘赤脚医生’,现在交通发达了,有时候骑电动车来,他是我们的好医生。”

  闫文广丰富的医疗经验,也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闫医生在我们家里面给我们免费检查身体从来不收钱,不管刮风下雨,我们只要打电话他都能及时来,我们非常感谢他,在疫情期间也是几乎每天都来给我们宣传预防知识,我们非常感谢他,他是一名真正的好医生。”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8组村民王兴寿说到。

  “以后只要我还能走动,背动医药箱,我就会为乌兰尕扎村的村民们守住健康的大门。”和静县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村医闫文广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