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昆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昆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2020年03月06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昆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图为患者出院。 云南省传染病医院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昆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中新网昆明3月6日电 (记者 胡远航)6日上午,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最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昆明市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据介绍,这名56岁的男性患者,江西人,长期居住昆明市。因发热咳嗽12天于1月16日入住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后肺部CT检查发现右肺上叶前段、后段、右肺中叶内侧段及双肺下叶散在斑片状模糊影及实变影,甲型、乙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血常规检查提示血液淋巴细胞降低,炎性指标升高。2月17日,患者呼吸道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查呈阳性,后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入云南省传染病医院。

  经过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感染、呼吸、重症、影像、中医、心理等多学科专业组成的医疗团队诊治,目前患者体温正常,胸部CT检查炎症明显吸收好转,2次呼吸道核酸检测呈阴性,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标准(试行第七版)》出院标准,经专家会诊给予出院。

  据悉,患者出院后仍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休养康复,云南省传染病医院将定期复查。(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