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公安机关破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276起

湖北公安机关破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276起

2020年03月0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公安机关破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276起
    图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张旭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公安机关破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276起

  中新网武汉3月6日电 (杨保华 李宗吾)湖北省公安厅6日通报,1月23日以来,湖北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276起,抓获嫌疑人56名,涉案金额2331万元(人民币,下同)。

  根据湖北省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总结的查处打击情况看,易发多发犯罪主要集中在以下五类诈骗:一是利用贷款诈骗,约占发案总数33%;二是涉疫物资销售诈骗,约占发案总数14%;三是兼职刷单诈骗,约占发案总数11%;四是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约占发案总数7%;五是冒充熟人诈骗,约占发案总数5%。

  其中,犯罪嫌疑人陈某、阮某等人分别加入全国各疫情物资采购群,将微信昵称修改后冒充微信微商,添加受害人为好友,以售卖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物资为由进行诈骗。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付款后,陈某便将其拉黑。陈某等人共作案18起,涉案金额74000元。目前,警方已将陈某、阮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到案,案件正在办理中。

  犯罪嫌疑人宁某等3人多次利用QQ添加全国各地的家长群,冒充班主任以疫情期间不便当面交费为由,发布扫码支付780元的书本费、资料费虚假信息进行诈骗,共骗取22名家长17160元。目前,湖北公安机关已抓获宁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湖北省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表示,疫期在家,切记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转账汇款前务必当面或电话确认;任何情况下,不要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