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发现第2例境外输入病例 主要活动轨迹公布

深圳发现第2例境外输入病例 主要活动轨迹公布

2020年03月0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深圳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3月6日,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患者为女性,中国籍,70岁,现居住于深圳市福田区莲花一村。

  ▪️患者确诊前主要活动轨迹:

  1月10日,前往西班牙旅游。

  3月1日10时许,离开西班牙回国(航班号EY0050),经阿联酋阿布扎比转机(航班号EY0888),于2日8时5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当天14时25分乘飞机返回深圳(航班号ZH9104),抵深后由其儿子驾车接回家。

  3月3日20时,患者自述有发热症状,自测体温37℃。

  3月4日,前往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就诊,5日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6日凌晨3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目前,患者已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疾控部门已对其住所等区域进行消杀。

  截至3月6日16时,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7人(家庭密接者4人,交通工具密接者3人),均已集中隔离。

  此外,对于EY0050、EY0888、ZH9104三个航班的密接者,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向相关部门发出协查函,初步确定国内航班密接者47人,正在联系追访中。国际航班密接者正由广东省疾控中心协查追访。

  这是深圳发现的第2例境外输入病例。第1例于3月1日确诊,由英国输入。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