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云团课、云队课开讲 累计超47万人次收看

广州云团课、云队课开讲 累计超47万人次收看

2020年03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云团课、云队课开讲累计超47万人次收看
    发布仪式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 (王坚 吴敏婷)共青团广州市委系列主题云团课、云队课计划发布仪式6日在广州举行。据悉,主题云团课、云队课目前线上累计收看超过47万人次,点赞数超过1.2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共青团广州市委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卫健委,邀请中学名团干工作室成员和全国、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作为主讲嘉宾,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题,录制推出首期主题云团课《弘扬雷锋精神,打赢青春战“疫”》和主题云队课《记“疫”中成长》,引导学生团员、少先队员增强制度自信和组织荣誉感,正确认知疫情防控,向抗疫英雄致敬,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发布仪式现场。 王坚 摄
发布仪式现场。 王坚 摄

  据了解,共青团广州市委还会组建系列主题云团课、云队课备课专家组,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团队知识、生命教育、心理疏导等内容,每周推出一期主题云团课、云队课,进一步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通过主题团课、队课让全市青少年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引导他们掌握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和能力。

  共青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春季广州市主题云团课采用线上线下齐互动,有结合雷锋精神讲述疫情抗“疫”故事,有全市学生团员共同倡议,还邀请优秀团员代表和团委老师录制“疫情防控,我在行动”抖音视频,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做好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而主题云队课也设计了许多互动的环节,比如课后让队员们创作关于“珍爱生命”的作品(包括诗朗诵、手抄报、微文等),创作《你的样子》作品,由少先队员上传自己心目中抗疫先锋画像、诗歌作品。

  广东全省中小学2日启动线上教育后,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少工委及时推出主题云队课《记“疫”中成长》。“这是广州市首次采用网上队课的方式给全市少先队员上队课。”广州市越秀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汤婉峰告诉记者。(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