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银川民办初中学校全国首创100%电脑随机录取招生

宁夏银川民办初中学校全国首创100%电脑随机录取招生

2020年03月06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3月6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3月6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教育局获悉,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银川市教育局聚焦“公平普惠有质量”的价值取向,推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发展迈向优质均衡发展,目前,民办初中已在全国率先完成100%电脑随机录取招生。

  据了解,2019年银川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教育支出44.73亿元(人民币,下同)、生均支出1.07万元,新建名师工作室28个,选派农村学校交流轮岗教师594名,为城乡师生提供了坚实的依靠。与此同时,银川市建立联防体系,严格控制学生作业总量和不给学校师生排名,有效破除“唯分数、唯升学”顽疾,有效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银川市着力于“首都带首府”“1+X+n”京银教育合作体、“银川都市圈”教育协同发展体等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升,组建创新素养教育实验校216所,并创建网上电脑派位招生平台,在全国率先实行民办初中学校100%电脑随机录取招生方式。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宁夏将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投资实施“互联网+教育”首都师范大学“双优云桥”8个项目,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边远地区、移民地区辐射。

  目前,银川市已投资18.7亿元新建改建28所中小学增加18600个学位,落实薄改资金4.8亿元,消除大班额204个、超大班额全部清零,劝返复学441人,有效化解了“乡村弱”“城镇挤”的问题。(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