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

吉林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

2020年03月0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
    医护人员对患者刘某展开精心治疗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

  中新网长春3月6日电 (柴家权)3月6日,吉林省目前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治愈出院。该患者经危重症病房医护人员15天的全力救治,已无发热,无胸闷、气短等不适,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肺部CT影像显示明显好转,呼吸功能明显改善,精神状态良好,经院内专家组和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认为完全符合出院标准,同意出院。

  2月19日晚,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接到吉林省卫健委通知,患者刘某,男性,56岁,吉林省通化市人,已于当地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需要转入新冠肺炎危重症病区治疗。

  接到通知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南湖院区新冠肺炎重症医疗组组长霍鹏飞连夜赴通化市进行会诊,并于2月20日清晨护送患者安全转入新冠肺炎危重症病区进行系统治疗。

  该患者病情较复杂,伴有肝功能衰竭、代谢性碱中毒、低钠血症等多种问题。诊疗团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对症治疗的综合方案。

  据了解,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采用全天候6班24小时的工作模式密切观察病情,院内专家团队每天2次利用微信视频查房,并每周和吉林省医疗救治专家组讨论。在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精心治疗下,病人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高占东表示,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作为接收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最早、最多的吉林省定点医院,积极响应、全力救治,截至当天全部患者均已治愈出院,圆满完成任务。(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