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三亚“解封”景区 游客称难得“奢侈”清静游

探访三亚“解封”景区 游客称难得“奢侈”清静游

2020年03月06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三亚“解封”景区 游客称难得“奢侈”清静游

  中新社三亚3月6日电 (王晓斌 李宇凡)惊蛰刚过,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已有了夏的气息。记者连日来探访三亚多个景区,虽不见往日人头攒动,却多了一份宁静有序。游客称此时来三亚是难得“奢侈”清静游。

  两周前,在停摆近一个月后,三亚的户外景区等场所被定为“低风险地区”,纷纷重开大门迎客。目前这些开放景区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实施“内防聚集”“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景区时游客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而景区内室内游玩项目尚未开放。上述措施是否会让游客体验感变差?一些游客表示,景区疫情防控到位,自己安心。景区人流少、空旷地带多,能不时摘下口罩深呼吸,眼下“清净游”反而体验感更好,此行是“奢侈游”。

  “景区游客没有之前来时那么多,疫情期间一直留在三亚没走,出来溜达溜达。”来自中国北方的宋先生一家是三亚的“存量游客”:他们一行4人春节前飞来三亚,一直住在此前在三亚购买的住所。宋先生说,人少比人多玩得开心。

  “机票五百多,住海景房一晚不到两百,租车一天仅60元(人民币),吃饭有外卖直接送上门。到了景区,不用排队。挺好。”来自北京的游客小于很满意当前的三亚“错峰游”。

  天涯海角游览区是三亚最早宣布重新开放的景区。“我们旅游人是闲不下来的。”该景区董事长郑聪辉说,目前景区日均客流量保持在五百至六百人之间。因疫情尚未结束,景区当前把工作重心放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员工充电提升服务素养等方面。

  “三亚旅游的口碑向好大家有目共睹。三亚度假产业设施日趋完善,三亚旅游人的服务意识在国内名列前茅。”郑聪辉认为,一俟全国疫情结束,三亚旅游有望快速有序恢复,“疫情提醒民众珍惜身心健康和家人陪伴,度假旅游将更深入人心”。

  据海南省卫健委6日通报,截至5日24时,三亚已连续超过2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