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组织21.1万名农牧民工返岗复工

内蒙古组织21.1万名农牧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06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组织21.1万名农牧民工返岗复工
    图为包头市为农名工开通就业直通车。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组织21.1万名农牧民工返岗复工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6日电 (记者 张林虎)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3月5日,内蒙古通过对农牧民工提供“点对点”服务保障,组织全区返岗复工农牧民工21.1万人。

  据了解,为做好农牧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内蒙古制定了准确掌握农牧民工流动情况、加强分类管理、强化返城返岗服务保障协同等9个方面23条措施,同时制定了《农牧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摸清出行需求、加强工作对接、做好出行前准备、组织返岗运输、做好抵达地交接、强化上岗防护保障、开展点对点线上服务等具体措施,为确保农牧民工安全有序返城返岗提供有力保障。

  内蒙古还建立了自治区人社厅负责跨省、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区内跨盟市的用工服务分级对接机制。目前,内蒙古已向北京、浙江、黑龙江、山东、广东等13个省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函,建立了省际沟通协作机制,同时与哈尔滨铁路局、沈阳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华夏航空公司建立了联系。

  据了解,目前,包头、兴安盟、通辽等7个盟市组织跨省、跨盟市、跨旗县专车(包厢)179次,运输农牧民工返岗0.34万人。(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