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侨乡福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实现入境旅客行程流向可追踪

侨乡福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实现入境旅客行程流向可追踪

2020年03月06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3月6日电 (记者 龙敏)随着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加大,侨乡福建正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构环环相扣的防止境外输入操作链。福州海关总检验师李华明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关进一步密切与机场、航空公司等机构沟通配合,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入境旅客行程可追溯、流向可追踪。

  李华明说,该关持续跟踪研判境外疫情的发展态势,及时组织专家开展风险研判,及时调整口岸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地区),更有针对性地在关区口岸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目前,福建暂无境外输入性病例;但因是重点侨乡,华侨华人来往频繁,福建防控境外疫情压力巨大。李华明指出,在筛查环节上,该关100%查验健康申报,要求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申报;100%开展体温筛查,对出入境人员进行全自动体温监测,对测温系统发出超温报警的人员,使用水银温度计复测;实施医学巡查,密切关注出入境人员是否有乏力、咳嗽、精神萎靡等症状。

  在处置环节上,李华明介绍,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有发热等症状人员以及无症状但有流行病学意义的人员进行判定,做好信息登记和通报,及时移交相关部门。

  李华明还指出,该关也做好埃博拉、拉沙热等境外其他重大传染病的入境检疫,防止这些重大传染病从口岸传入,造成疫情的叠加。(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