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驰援武汉日志:拼尽全力 用心治疗每一位病患

驰援武汉日志:拼尽全力 用心治疗每一位病患

2020年03月1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武汉日志:拼尽全力 用心治疗每一位病患  

  中新网合肥3月10日电 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丁丁是安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1月27日驰援武汉以来,40多天一直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在经历短暂的休整后,9日她又投入抗“疫”中。

刘丁丁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中。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刘丁丁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中。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在9日的日志中,她写道:“我会拼尽全力,用心治疗每一位病患,直到他们痊愈的那天!”

  时间:3月9日 星期一

  记录者:安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丁丁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休整后再次加入金银潭重症监护室战斗,这次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一位阿姨身上,我看到了“重生”。

  阿姨60多岁,2月9号入院的,已经住院整整28天。刚入院时,她毫无精神,进食量也不多,有时甚至拒绝吃饭。我就经常主动与她谈心聊天,阿姨战战兢兢地说:“不要救我了,我实在太难受了,我忍受不了。”

  她还经常用手试图去拔掉氧气输管,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上。经常利用上班间隙与阿姨沟通交流,了解到阿姨因发病以来常常感觉乏力,呼吸困难,透不过气来,再看到医护人员穿着严密厚实的防护服,认为病情非常严重,加上因自己感染导致家人被隔离而心生愧疚,不想再连累家人,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我就安抚她:“您要坚持住,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助您,已经有很多人治愈回家了,您一定会好起来的,请相信我们。你想跟家人联系吗?”帮阿姨与女儿联系上后,阿姨心情好多了,慢慢地也开始配合吃东西了,还跟我聊聊家常,聊聊她四岁大的外孙女……

  经过精心照顾和耐心开导,阿姨重新振作,积极配合治疗:“你们不仅帮我治病,还关心我开不开心,真的太感谢了。”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看到一个个逐渐好转的患者,是我最开心的事。我会拼尽全力,用心治疗每一位病患,直到他们痊愈的那天!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