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女子违停被贴罚单 网上辱骂交警被拘5日

一女子违停被贴罚单 网上辱骂交警被拘5日

2020年03月10日 14:47 来源:山西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杨晶)禁停路段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大同市一女子将交警贴的罚单照片发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并公开辱骂执法交警。3月8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交警、派出所依法传唤了当事人昝某,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

  大同市平城区振华街路段属于禁停地段。3月6日16时20分许,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晋B98×××轿车违法停放在机动车道,车上无人。交警按照处置程序,采集了证据,并将《违法停车告知单》粘贴在了车上。

  当日,一则辱骂交警的消息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内疯转。“××交警,有点时间就……”发帖人为车主昝某。随帖还配发了一张违停告知单的图片。此消息经多人转发、多人评论后,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3月7日上午10点许,大同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向所辖的振华街派出所报了案,随后涉事车主昝某被传唤到了公安机关。面对讯问,昝某表示,违停被贴罚单后,她越想越生气。晚饭之后觉得无聊,便将此事发布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群里,想借此泄愤,面对讯问,昝某流下了懊悔的眼泪,主动向交警支队和执勤民警道歉,并表示以后再也不做这样无知的事情。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有关规定,昝某的行为涉嫌公然侮辱他人,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公安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都有严格的规定,如果对处罚不满意,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或向上级机关申诉。若仅仅是为了发泄个人情绪,公然在社交网络上恶意侮辱他人,等待你的将是相关法律法规的严惩。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