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植树节来临 上海这辆公交车上“种”了一棵“树”

植树节来临 上海这辆公交车上“种”了一棵“树”

2020年03月12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植树节来临上海这辆公交车上“种”了一棵“树”
    上海公交70路在四川北路多伦路终点站开展“植绿护绿,70路与你同行”主题活动,唤醒市民的环保意识。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2日电 (记者 徐银 康玉湛)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当天上午,上海公交70路在四川北路多伦路终点站开展“植绿护绿,70路与你同行”主题活动,邀请乘客在70路纯电动公交车内共同“种”上一颗“环保之树”,为车厢增添一抹绿色,营造清新舒适的乘车环境,唤醒市民的环保意识。

  走进70路公交车,首先映入眼帘一片绿色,整个车厢的栏杆上都被绿叶点缀,犹如走进了绿色的丛林,车厢中部玻璃上也有一株“绿树”,生机勃勃,绿叶萌发,小树旁边放着笔和心型贴纸,乘客可写下绿色心愿,张贴在树干上。

乘客在70路纯电动公交车内共同“种”上一颗“环保之树”。 康玉湛 摄
乘客在70路纯电动公交车内共同“种”上一颗“环保之树”。 康玉湛 摄

  候车的乘客们在一棵环保纸制作的树上陆续贴上一片片“树叶”,完成自己的“植树”愿望。

  “虽然无法去郊外植树,但在植树节这天选择低碳出行,既做到疫情防护,又为环保作了贡献”,认真写下留言的乘客吴小姐说。

乘客为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献上自己的祝愿和祝福。 康玉湛 摄
乘客为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献上自己的祝愿和祝福。 康玉湛 摄

  正逢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上海公交方面还呼吁乘客在“树叶”上留下“抗疫寄语”,为奋战在“战疫”前线的每个人献上自己的祝愿和祝福。在现场,候车乘客在树干上张贴“树叶”,每片“树叶”上都有心愿宣言:“待疫情结束,还会有许多个春天,许多绿树等待着我们”“树木棵棵种,绿意点点荫”“多一次绿色出行,就多一片蓝天”。

  “在疫情期间,考虑乘客外出植树不便,我们就在车厢内模拟了一个植树场景,让广大乘客参与当中,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也希望疫情结束后迎来更蓝的天空”,上海巴士一公司三车队党支部书记刘俊介绍道。随着生态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绿色公交”的全面推广也将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