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温州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议“文明祭祀”

浙江温州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议“文明祭祀”

2020年03月12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温州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倡议“文明祭祀”
    任氏文化礼堂将一年一度“清明酒”的准备资金20000元捐赠给郭溪街道。郭溪街道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温州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议“文明祭祀”

  中新网温州3月12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清明时节将至,每逢清明,民众都会外出踏青、祭奠先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省温州市暂停2020年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提倡公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该市所有公墓(陵园)、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免费献花代为祭扫。

  疫情当前,温州多地纷纷响应“文明祭祀”倡议。

  “‘网上云祭扫’一样传递思念。”瑞安市民政局将于3月中旬“上线”免费“网上云祭扫”平台,为期一个月。市民可在网上创建纪念馆,还可以将纪念馆地址链接发给亲友,通过向逝者献花、留言祈福等方式寄托哀思。

  永嘉县文明办特别倡议,清明期间,在外经商、工作的乡亲以及海外侨胞可采取网上祭祀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方式,通过网络献一束花、上一炷香、点一支烛,颂读祭文来寄托哀思。

  瓯海区郭溪街道任氏文化礼堂将一年一度“清明酒”的准备资金20000元捐赠给郭溪街道,该文化礼堂总干事任银和说:“疫情当前,大家决定取消集体活动,并且把这笔钱捐献给街道,为在防疫前线的工作者送去一份温暖”。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民政局也向广大市民朋友和海外侨胞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其中提出,“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倡议不组织现场祭扫,特别是集聚性祭祀活动,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绿色殡葬、文明祭祀,共战疫情、共享文明。”(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