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草原儿女湖北战“疫”记:这个春天,与真情有关

草原儿女湖北战“疫”记:这个春天,与真情有关

2020年03月1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草原儿女湖北战“疫”记:这个春天,与真情有关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2日电 题:草原儿女湖北战“疫”记:这个春天,与真情有关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已派出800余名医护和救援等人员,他们奔赴湖北武汉和荆门等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这个春天,他们成为最美逆行者,而他们的身后,则有千万家人为他们鼓劲加油,给他们最有力的支撑。

图为工作中的冯东梅。受访者供图
图为工作中的冯东梅。受访者供图

  妈妈,我为你自豪!

  “我发现女儿长大了……”3月12日在与记者的通话中,冯东梅说:“此刻泪眼朦胧。”

  这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医护人员,2月15日主动请缨赴湖北荆门沙洋县一线战“疫”时,是隐瞒了女儿的。

  “家里只有我和老公知道这件事,但上飞机的时候,我还是决定告诉21岁的女儿。”冯东梅说,她的女儿在英国留学,“最初是怕她担心,但后来发现女儿很理解。”

  “每天工作6小时,在6层防护服、3层橡胶手套的包裹下,活像大熊猫的自己,满身是汗。”在沙洋县的工作对冯东梅而言,并不轻松。

  冯东梅说,“上班不敢喝水,怕上厕所。实际上比平时干一天都累。”“这些情况我都会与女儿在视频中谈到。”

  “妈妈,身处异国他乡更能感受到国家强大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有国才有家,妈妈,我为你自豪!”女儿在视频中对她说的这段话,让冯东梅感动不已。

  那一刻,冯东梅忽然感觉到,女儿长大了。

  让冯东梅更为安心的是:“丈夫对我非常支持,结婚20多年来,这段时间对我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心,我知道这是超越了爱情的亲情。”

图为在武汉的李云鹏。受访者供图
图为在武汉的李云鹏。受访者供图

  “爸爸是个大英雄”

  “我给爸爸的礼物,爸爸是个大英雄,爸爸在武汉抗击疫情真勇敢……”一周前收到8岁儿子的“礼物”--一幅铅笔画,上面的文字让李云鹏在宾馆哭得稀里哗啦。

  李云鹏是一名38岁的退伍老兵,目前就职于内蒙古妇幼保健医院。此次奔赴武汉,他所做的工作是开救护车。

  “打算来武汉时,家里人很反对,觉得很危险,但我觉得军人退伍不褪色,关键时刻要站出来,这也是给孩子树立榜样。”李云鹏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喜欢文学的他,在过去的40多天中写下了多篇“战地日记”,他希望将来有一天儿子拍着他的肩膀说:“老爸,很棒。”

图为郑惠颖在内蒙古拍摄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图为郑惠颖在内蒙古拍摄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听到最真诚的一声谢谢”

  作为内蒙古援鄂救援队一员,这段时间李云鹏一直在被很多人和事感动着。

  他说,一次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执行任务时,车上8位轻症患者,“很感谢我们,但由于语言上的差别,一位患者说的话,我没有全部理解他的意思。”于是只能对患者说,“我是内蒙古救援队的一名队员,祝你早日康复,早日出院”!

  “谢谢你们!”这位患者对李云鹏如是回应。

  “我相信人的眼睛是会说话的,我隔着我的护目镜,虽然起了很多雾水,但我依然能看到他那真诚的眼神。”李云鹏说道。

  “那一天是我听到的人生当中最真诚的一声,谢谢!”

图为郑惠颖在湖北工作照。受访者供图
图为郑惠颖在湖北工作照。受访者供图

  “希望疫情早结束,早团聚”

  “对自己的家人,我内心挺愧疚的。”被荆门当地媒体称之为“草原仙女”的内蒙古医护人员郑惠颖说,自己是瞒着父母走上一线的。

  她在一篇“战地日记”中说:出发前,接到了老爸的微信语音:“老姑娘,爸爸从同学那里知道你要去湖北了,爸爸为你骄傲!爸爸妈妈你放心,孩子你也放心,你要把自己照顾好,把病人照顾好,圆满完成任务。爸爸为你骄傲!老姑娘加油,武汉加油!”

  “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识大体顾大局的人,包括跟儿子告别我都没有哭,但听到爸爸的微信,我瞬间泪奔。”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惠颖说。

  “其实爸爸特别担心我!我走后爸爸3个晚上都睡不好觉,嘴上起了水泡。我看到同事去家里慰问的照片时,觉得他又苍老了许多。”郑惠颖说,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团聚。(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