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深夜连偷多家“不过瘾” 再偷高校宿舍被抓个正着 

男子深夜连偷多家“不过瘾” 再偷高校宿舍被抓个正着 

2020年03月12日 17:09 来源:燕赵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夜连偷多家“不过瘾”再偷高校宿舍被抓个正着 

■年轻男子行窃时被保安抓个正着。

  □文/图 本报记者 李兵 通讯员 邢伟

  3月10日,位于石家庄市石铜路附近某高校的工作人员,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学校保安员赵健崇和张建彬两人手中,“非常感谢你们及时出手,用行动守护了学校和学生们的物品!学校还会制作一面锦旗送给你们,感谢你们!”

  原来,在3月5日22时30分,石保集团国鑫分公司守护项目二部二中队该高校驻勤点的保安员赵健崇和张建彬在校园里巡逻时,赵健崇突然听到学校4号公寓附近发出异响,两人迅速靠近该公寓,发现一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正从二楼的一间宿舍内探出身子,正准备沿着外墙的防护网攀爬。

  “别动!干什么的?”见此情况,赵健崇朝男子大喝一声,拿出警棍,和张建彬立即上前将男子控制住。随后,两人将男子带回值班室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民警和学校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民警初步调查发现,该年轻男子身上携带有韩币30000元、港币1500元、人民币5000元和两部手机。面对民警,男子当场交代,这些物品都是他不久前从附近几户居民的家中偷来的,大概是觉得“还不过瘾”,便偷偷潜入学校的学生公寓,想趁着宿舍里没人再“搜刮”点儿值钱的东西。不成想,男子刚刚进入一间学生宿舍,便被保安发现了。

  据了解,男子被带回辖区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及相关病毒检测后,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对于这名男子落网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两位保安,赵健崇和张建彬直言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确保学校和学生们的平安及相关物品的安全,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