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广东更新造林335万亩 民众兴起“云植树”

今年广东更新造林335万亩 民众兴起“云植树”

2020年03月1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广东更新造林335万亩民众兴起“云植树”
    广东青年志愿者正在开展义务植树。 林荫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 (程景伟 林荫)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2020年广东省造林与生态修复总任务为335万亩,近期该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陆续开始春季造林和义务植树活动,预计疫情结束后将迎来植树高峰。

  当天上午,清远、韶关、茂名、阳江、潮州等20多个市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全省义务植树的序幕。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广东义务植树活动出现新的变化,手机植树、云植树等线上活动受到追捧。日前,广东省林业局推出“广东林业·腾讯网友植树节”云植树活动,奥运冠军劳丽诗、张洁雯等知名人士发起倡议植树造林。

广东韶关乐昌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林荫 摄
广东韶关乐昌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林荫 摄

  目前,广东省各地掀起了“云植树”等线上植树热潮,各地线上植树活动纷纷上线,传播植树播绿的理念。各地林业部门号召市民通过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为各种虚拟树“浇水”,通过网上活动实现苗木认种、认养,并将在疫情过后组织网友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其中,3月初,阳江全民义务植树小程序上线,自3月12日起市民可以通过该小程序认种100棵阳江市树“白兰”、认养400棵花开正艳的黄花风铃、宫粉紫荆、仁面树;清远市绿委办3月12日在该市南峡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该市推出新媒体产品“植树造林,种下希望”,民众参与游戏“云植树”即可获得“清远环保小卫士”称号。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广东省将加大力度推动“互联网+义务植树”,组织开展“植绿护绿”“绿化家园”等主题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投入绿美南粤工作中来。今年广东省参加各种“云植树”活动的预计将达千万人次。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省已完成林地平整37.6075万亩,完成造林43.73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7.0735万亩,退化林分修复13.066万亩,封山育林25.7225万亩,全省义务植树已达上千万株。

  日前,广东省林业局已下发通知,明确建立该领导分片包干制度,指定联系人负责各地各单位春季造林和企业复工复产督导,推动春季造林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