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全面实行预约诊疗首日:就诊需出示“码”

江苏全面实行预约诊疗首日:就诊需出示“码”

2020年03月12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全面实行预约诊疗首日:就诊需出示“码”
    江苏全面实行预约诊疗。 陈浩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2日电 (徐珊珊)“请扫二维码。”12日,江苏全面实行预约诊疗的第一天,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门急诊入口处,医院工作人员在仔细地为过往患者检测体温,并帮助其注册、扫描“苏康码”。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体温正常且“苏康码”呈绿色的人员就可以进入预检分诊进行下一步流行病史的排查;呈黄色的人员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急诊预检分诊工作台,由分诊台人员实施筛查、问询和登记;呈红色的则一律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

患者在就诊前注册“苏康码”。 陈浩 摄
患者在就诊前注册“苏康码”。 陈浩 摄

  按照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面实行预约诊疗的通知》要求,3月12日起,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江苏二级以上医院所有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取消现场挂号,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

  为广泛宣传全预约分时段就诊,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与栖霞区相关街道取得联系,和社区服务人员一同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还通过微信群发送宣传信息。“医院的防控举措很好,患者彼此之间隔着一米,一个诊室里只有一个病人。”80多岁的王奶奶表示,自己在收到工作人员发放的预约挂号宣传单页之后,很快就通过电话成功预约。

  目前,南京大部分医院就诊前需主动出示“苏康码”。3月12日起,江苏省中医院对所有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取消现场挂号。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目前也正式恢复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烧伤整形科门诊工作,并提供八种预约方式。

南医大二附院工作人员引导就诊患者。 顾颐菲 摄
南医大二附院工作人员引导就诊患者。 顾颐菲 摄

  在南京市儿童医院,一些戴有呼吸阀口罩的患者被拦住。对此,专家表示,带呼吸阀的口罩仅对吸入的气体进行过滤,对呼出的气体则不过滤,就诊时不建议佩戴。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挂号处。 陈浩 摄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挂号处。 陈浩 摄

  根据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苏康码”按照红、黄、绿不同风险级别,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在江苏全省范围内互认,同时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互认。无应用条件的儿童、老人、海外归国人员,以及其他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申领的人员,可填写《个人健康状况申报卡》,和“苏康码”具有同等效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