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后疫情时期健康出行蓝皮书》发布 为绿色出行“支招”

《后疫情时期健康出行蓝皮书》发布 为绿色出行“支招”

2020年03月12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后疫情时期健康出行蓝皮书》发布为绿色出行“支招”
    多家电动车企业或业内人员向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捐赠电动车。图为绿能通过常州卫健委对援鄂医护人员进行捐赠。 绿能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12日举行的一场在线公益直播,因以大量视频再现战“疫”期间的逆行者、志愿者的生动故事,吸引数十万网友观看。

  在这场“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专题直播中,绿能集团总经理王军介绍了四项公益行动:对援鄂的医护人员进行捐赠、启动亿元购车补贴、寻找最美逆行者以及发布《后疫情时期健康出行蓝皮书》。

  其中,《后疫情时期健康蓝皮书》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注意事项和电动车出行注意事项,从车辆消毒、一人一车、佩戴口罩和手套,远离人员密集地,到达目的地后先洗手、后摘口罩等内容,以此为人们的绿色出行“支招”。

3月12日举行的一场在线公益直播,吸引数十万网友观看。图为直播中发布《后疫情时期健康蓝皮书》。 绿能供图 摄
3月12日举行的一场在线公益直播,吸引数十万网友观看。图为直播中发布《后疫情时期健康蓝皮书》。 绿能供图 摄

  蓝皮书还指出,随着各地陆续出现“复工返岗潮”,建议上班族们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公共交通工具也要确保换气和新风量,及时做好车厢内清洁消毒。

  王军表示,疫情之下,不少地方的公交系统停运,造成民众特别是医护工作者出行不便。而电动车出行可以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相对安全、合理、便捷。为此,已有多家电动车企业或业内人员向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捐赠电动车,比如绿能通过常州卫健委对援鄂医护人员进行捐赠。接下来,他们还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包括启动亿元(人民币,下同)公益基金援助“逆行者”,以低于成本价的定位投放20万台车,对“逆行者”援助500元、1000元不等,以及有针对性地支援帮助“逆行者”家庭。(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