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交警直播授课成“网红” 创新审验教育获驾驶员“点赞”

西藏交警直播授课成“网红” 创新审验教育获驾驶员“点赞”

2020年03月1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交警直播授课成“网红” 创新审验教育获驾驶员“点赞”

  中新网拉萨3月12日电 (王倩 张伟)“666……”10日,西藏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驶人审验教育学习网络直播课第一期开课,原本为11名记分驾驶员开设的“直播间”累计“挤进”了150人次,点赞数接近6000次,让授课民警直言“没想到”。

图为3月10日,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驶人审验教育学习网络直播课第一期开课。 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图为3月10日,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驶人审验教育学习网络直播课第一期开课。 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据悉,1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到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校车驾驶人,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教育。

图为3月10日,课上直播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摄
图为3月10日,课上直播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增某是持有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员,因违犯交规需参加驾驶人审验教育学习,但受疫情影响,线下审验教育无法正常开展。增某表示,接到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知后,才知道还可以通过网络参加学习,“很方便,就像平时看手机直播一样,交警老师用本地方言讲交规通俗易懂,有问必答。”

图为3月10日,授课民警正在查看民众提问。 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摄
图为3月10日,授课民警正在查看民众提问。 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图

  据悉,为了这堂几十分钟的网课,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授课民警从着装到教材都进行了认真准备,本堂网课分为防疫知识、安全文明驾驶、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警示教育片4个部分,直播中还特意采用安多方言进行讲解和回答。

  安多县是西藏“北大门”,青藏公路纵贯其全境,青藏铁路在此设有安多站。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号,为进出藏人员提供创新服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