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援鄂医疗队员给女儿的特殊生日礼物

江西援鄂医疗队员给女儿的特殊生日礼物

2020年03月12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援鄂医疗队员给女儿的特殊生日礼物
    图为江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饶运帷在武汉市第五医院工作。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援鄂医疗队员给女儿的特殊生日礼物

  中新网赣州3月12日电 (吴鹏泉 吴先群 朱一帆)3月12日是女儿一周岁生日,但饶运帷却缺席了,只能发来一封书信当做女儿的生日礼物。

  饶运帷是江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1月27日,他跟随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武汉,现已在武汉市第五医院重症医学科抗“疫”前线工作了40多天。

  女儿一周岁生日,身在武汉的饶运帷无法给女儿买生日礼物,也没有办法给她办生日派对,唯有写下一封家信,作为特殊的生日礼物送给女儿。

3月12日是饶运帷女儿一周岁生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良东一行带着蛋糕来到饶运帷家里,为其女儿庆祝生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3月12日是饶运帷女儿一周岁生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良东一行带着蛋糕来到饶运帷家里,为其女儿庆祝生日。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祝我的小天使无忧无虑茁壮成长,幸福快乐每一天!尽管现在通信发达,我们可以经常视频聊天,但爸爸还是特别想念你,好想抱抱你。3月12日是植树节,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个播种希望的节日,但对爸爸而言有特殊意义,因为是你的生日。”饶运帷在给女儿的信中写到,“很抱歉爸爸缺席了你人生第一个生日,虽然你是爸爸的小天使,但此刻作为一名援鄂医生,爸爸也是很多生病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白衣天使,要守护他们的健康和生命,请原谅爸爸的缺席。”

  “听妈妈说,你已经学会了不少新技能:会坐在学步车上到处乱跑,会扶墙站立了。”听闻女儿会熟练叫“妈妈”,但基本不会叫“爸爸”,饶运帷有些“吃醋”了,“爸爸没有怪你的意思,爸爸反而很愧疚,没能陪在你身边,见证你成长的每一刻。”

  “长大了你可能会问,爸爸你后悔去支援武汉吗?爸爸会肯定的回答你:不会。”饶运帷在信中告诉女儿,他选择参加江西援鄂医疗队,是为了践行其当年学医的初衷:治病救人。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饶运帷平时在家陪女儿的时间不多,更很少带女儿出去玩。

  “爸爸给你取名煜萱,小名佩奇,就是希望你能永远快快乐乐,像动画片里的小猪佩奇一样,做个可爱纯真的小仙女。”饶运帷在信中写到,等女儿长大后,他们全家要去武汉旅游,逛黄鹤楼,吃热干面,赏武汉大学的樱花,“最重要的是带你去看看爸爸奋战过的地方,讲一讲这座英雄城市的坚韧。”(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