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文投集团原总经理戴自更被捕 被指“追求低级趣味”

北京文投集团原总经理戴自更被捕 被指“追求低级趣味”

2020年03月13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3日发布消息称,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戴自更作出逮捕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戴自更出生于1963年9月,1988年8月至2017年8月,历任光明日报社总编室编辑、光明日报社直属报刊社工作部主任、新京报社社长、新京报社总编辑等职。此后,他进入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3月6日,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他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戴自更对抗组织审查;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卡,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超标准举办会议;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获取巨额收益,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集体利益,违规兼职取酬,收受他人给予的期权;在党的宣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伪造身份证件;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最高检13日还发布消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助理桑自国涉嫌受贿罪、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由北京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此外,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窦晓光作出逮捕决定。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作出逮捕决定。(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