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一康复驿站15名治愈者解除隔离回家

武汉一康复驿站15名治愈者解除隔离回家

2020年03月13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一康复驿站15名治愈者解除隔离回家
    得知可以回家,小家伙开心不已 张畅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一康复驿站15名治愈者解除隔离回家

  中新网武汉3月13日电 (记者 马芙蓉)15名新冠肺炎治愈者在经历14天免费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后,于3月13日从武汉海洋专修学院康复驿站解除隔离回家。

  “健康快乐,平平安安!”坐上回家的专车,39岁的王城(化名)和5岁的儿子与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王城一家6口人,除儿子以外,其他5口人均确诊感染。此前,儿子由社区代为照顾。2月26日,王城入住武汉海洋专修学院康复驿站后,把儿子接到身边。

王城(左)与儿子回家前与工作人员合影 张畅 摄
王城(左)与儿子回家前与工作人员合影 张畅 摄

  从患病到入院再到回家,王城度过了漫长又煎熬的一个多月。幸运的是,经过治疗,妻子、女儿、父母均康复出院,正在接受康复隔离,不久也将回家。他说,回去要好好给家里消消毒、打扫打扫,等家人回来团聚。

  “刚进来时睡不着,总担心复发,现在能回家了,心里的石头落地了。”70岁的胡婆婆当天也解除隔离回家。她介绍,康复隔离这段时间,她每天坚持做心肺操,在房间走步锻炼,“健康是最大的幸福,祈祷大家都平平安安。”

  武汉海洋专修学院康复驿站由学生宿舍改造而成,此前是新冠肺炎患者集中隔离点,经过消毒杀菌后,于2月22日变成治愈者康复驿站。截至3月13日,累计入住治愈者151人,解除隔离回家66人。

  该康复驿站配备热水、空调、网络等。治愈患者一人一间房,一日三餐有专人负责。每天,医生会查房两次,检查病人体温、基本生理体征、日常服药等情况。同时,针对一些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给予对症治疗。

  根据规定,两次核酸阴性、无临床症状、隔离满14天、获批准后的治愈者方可解除隔离回家。据介绍,近两天该驿站迎来回家高峰,每天回家人数在10人以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