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1个 严打边境地区走私护私涉黑恶犯罪

广西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1个 严打边境地区走私护私涉黑恶犯罪

2020年03月13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3月13日电 (苏波 梁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1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18年至2019年,广西全区公安机关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44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9853名。

  3月12日,2020年广西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周成方在会上要求,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实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周成方强调,要明确目标方向,彻底办结重点案件和问题线索。广西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以线索核查、破案攻坚为抓手,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攻坚期、深水区的阶段性特点,充分运用提级管辖、异地用警、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等有效措施,将打击锋芒对准隐藏较深、关系复杂、实力较强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努力实现涉黑涉恶逃犯清零目标。

  周成方要求,针对广西相对较为突出的边境地区走私护私涉黑恶犯罪,各地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立即逐项分类研究整治方案,继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点行业和领域黑恶势力突出问题。

  据介绍,广西有8个县市区与越南接壤,东起东兴,西至那坡的1020公里陆路边境线,多以界河、山峦为界,几乎没有天然屏障,这给广西打击走私犯罪活动带来不小压力。(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