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方舱”不休  医生继续为出舱患者微信问诊

“微信方舱”不休  医生继续为出舱患者微信问诊

2020年03月14日 08:22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微信方舱”不休

  医生继续为出舱患者微信问诊

  长江日报讯(记者明眺生)光谷方舱医院休舱后,陕西省援鄂医疗队的服务未“休”。一个有79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微信群,每天照常为出院的病友们“看病”,有问必答。病友们亲切地把这个群称为“微信方舱”。

  11日晚上9时,患者胡先生在群内@边医生:“头疼没精神会不会是反复了啊?”边医生马上回复:“怎么会头痛,以前有这样的情况吗?”“当时发病的时候,就是头疼没精神发烧。现在就是没发烧了,检测2次核酸都是阴。”

  不一会儿,该患者又补充说明,他是帮老爸咨询,老爸高压150,“头昏”不是“头疼”。边医生回复:“那让大叔按时吃降压药,勤监测。”

  此时,群内另一位病友问:“边医生,我还是有点咳嗽,怎么办?”边医生回复:“咳嗽不影响日常生活没关系的,通过咳嗽反射可以把气道内分泌物排出,在有呼吸道病患情况下,我们还会鼓励患者做咳嗽训练。”并安慰他:“不用太紧张。”

  记者了解到,群主边医生名叫边旭青,是陕西省西安市大兴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师,群里的其余7名医护都是她的同事。进驻方舱次日,她就建了这个“西安大兴医院光谷方舱医患沟通交流群”,当时入群的病友有71人。

  3月6日光谷方舱医院休舱之后,医护人员和治愈出院的病友,都进入了隔离期。处在康复期的病友身体和心理上出现的不适,都需要医生及时给予指导,边医生的“微信方舱”一如既往,和在方舱一样,及时跟病友们互动交流,为他们释疑解惑,消弥焦虑与不安。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