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拍“落日余晖”志愿者获感谢 照片中的老先生已可以下床

拍“落日余晖”志愿者获感谢 照片中的老先生已可以下床

2020年03月14日 08:28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拍“落日余晖”志愿者获感谢

  照片中的老先生已可以下床

  逐渐康复的老先生竖起大拇指

  长江日报讯(记者伍伟)3月12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朱畴文向志愿者甘俊超颁授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院士签发的感谢状,感谢甘俊超拍摄下“医生陪患者欣赏落日”的照片,记录了医患之间的温情瞬间。同一天,另一个好消息也传来:一起看落日余晖的87岁老先生已经可以下床!

  “有点小意外,没想到随手照一张照片会收到感谢状。”3月13日,长江日报记者连线甘俊超时,他表示:“知道老先生可以下床了,感到很欣慰。”

  甘俊超2月18日报名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现在仍住在医院宿舍。他每天下午4时工作到晚上12时,除了当陪检员帮助转运患者,还要送药。3月5日,援汉医生刘凯护送87岁老先生去做CT的途中,甘俊超拍下了那张“医生陪患者欣赏落日”的照片。

  据了解,照片的主角87岁的老先生各方面情况均已显著转好,最近核酸检测阴性,CT提示肺部病变较之前改善。近期医护人员加强对老先生的康复锻炼,继续随访核酸检测,争取让他早日痊愈。

  12日,刚刚做完CT检查后,老先生再次对医疗队员们竖起大拇指。他曾是音乐学院教授,还是爱乐乐团的小提琴手。“谢谢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和辛勤照护,让我可以那么快地好起来。康复后,我想为他们用小提琴拉一首歌,也希望他们能早日平安回家!”

  “一次转阴还不够,我们要测好几次,还需要继续随访。我们有信心治疗好老先生,帮助他康复出院。”陪老先生欣赏落日的刘凯医生说,3月5日以来,老先生心情一直不错,身体和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