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一集团向德国捐赠首批5万个医用口罩 赠语“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

三一集团向德国捐赠首批5万个医用口罩 赠语“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

2020年03月1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一集团向德国捐赠首批5万个医用口罩赠语“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
    赠语“山和山不相遇 人和人要相逢”。三一集团供图

  中新网长沙3月14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黄艳)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国以外的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万,多国政府接连升级防疫措施。

  国内疫情爆发初期,世界各国向中国伸来援手。在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之时,中国开始做出善意的回报。

  据了解,中国除向伊朗、伊拉克派出专家小组,还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向有关国家捐赠口罩、药品、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向一些国家出口急需的医疗物资和设备。许多地方政府和民间机构也纷纷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

三一集团向德国捐赠首批5万个医用口罩 。 三一集团供图
三一集团向德国捐赠首批5万个医用口罩 。 三一集团供图

  一些国际型企业也开始用实际行动加入投桃报李的队伍。13日,一辆满载防疫物资的专用货车从长沙产业园出发。车上所装的是三一集团向德国捐赠的首批50000个医用级防护口罩,共160箱。

  “国家步伐,三一必定追随。集团12日做出决定要紧急援助国外一批急需防疫物资。在捐赠包装箱上,我们特意用德语印上一句德国谚语。中文翻译过来是:‘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三一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工作人员连夜下单、联系物流、组织清关,首批防疫物资很快就从生产线直接运抵三一厂区,争分夺秒装车发往德国。

  目前,物资正运往香港DHL物流中心,将飞向斯图加特。三一重工欧洲公司负责接收并分配这批物资,将援助黑森州、萨尔州、斯图加特、北威州等地。

  据悉,2011年,三一在德国建厂,2012年收购“大象”普茨迈斯特,在当地客户与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本地业务发展迅速。

  在国内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德国伙伴们第一时间捐钱捐物,四处寻找最急缺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包机发回湖南。

  截至目前,三一欧洲公司、普茨迈斯特累计向国内发回口罩67618个,防护服15993个、护目镜7680个、一次性手套20万个,有力驰援国内。(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