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改则县接连地震 1900余位民众转移至帐篷避险

西藏改则县接连地震 1900余位民众转移至帐篷避险

2020年03月1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拉萨3月15日电 (江飞波)西藏阿里地区官方15日透露,该地区改则县近日连续发生地震,其中3月12日发生的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是震级最高的一次。截至目前,地震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截至15日14时许,改则县近1个月以来已发生10次3.0级以上地震,其中3次达到或超过5.0级。

  改则县官方称,地震造成改则县古姆乡15户牧民的房屋出现轻微裂痕。地震发生后,阿里地区和改则县调运帐篷700顶,帮助牧民抗震救灾。目前已有470余户、1900余位民众转移至帐篷,应对可能发生的余震。

  截至15日,阿里地区已筹集各类防灾减灾资金1477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当地已调运足量的大米、面粉、糌粑、蔬菜、矿泉水、砖茶以及燃料、防寒衣物等物资,保障民众生活所需。

  据悉,阿里改则县地处西藏西北部、藏北高原腹地,总面积13.56万平方公里,是阿里地区面积最大的纯牧业县。由于地处欧亚板块与印度板块碰撞前沿,当地地震活动相对活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